叁壹捌

国家一级爬墙选手

【恩瑾】矜持

#灵感来源自HER的网易云歌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菲《矜持》

#夜晚无聊的乱七八糟产物

#短篇ooc伪现实向



#


“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着迷”


#


世上皆有正反两面,如果说把爱情比作太阳,它把心动洒满了大地。在一个美好阳光的早晨,有缘的人在明亮的大地上寻觅良人,陷入爱河。


那么张怀瑾正相反,她在昏暗的房间里,用敏感易碎的心包裹着矜持,然后藏匿于寂寞而漫长的黑夜中。


但于黄恩茹而言,她也没有置身于阳光明媚的地方,她也身处在光的背面,但她并不躲藏,只是举起火把在寻觅。


#


忘记了是谁先注意到了对方,只是命运将两人不断的拉进,在陌生的人群中先认识到了对方,以为认识,就会长久。


刚进团的少女都或多或少地带有青涩与莽撞,在一次后来连回忆起来都不清楚来龙去脉只知道十分幼稚的争吵后,两人渐行渐远,朝着不同的方向离去,投身于其他的圈子里。


有幸的是地球是圆的,渐行渐远久了,也终会回到一处。


#


冰川期后的两人,在台上的互动开始升温。调皮可爱的ACE和敏感娇小的小队长,在一支不被人看好的队伍里,相互扶持,共同进步,代领队伍成长。似乎之前笼罩的阴霾随之而去,队伍也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日子,一切都在朝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前进。


舞台上,黄恩茹总是会撩拨张怀瑾,大家喜闻乐见地看到张怀瑾用手捂住自己不自觉露出羞涩的表情,然后又弱弱地回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。这样的日子久了,两人的CP粉越来越多,每次舞台下的反响也越来越强烈。


“哥哥,这是张怀瑾”

“那我们以后不适合一起买菜”

“爱情是你独特的味道,在我的心中围绕~”

“你大不大光明都好看”

“因为你会让人产生保护欲”


甜蜜的期间有太多经典的语言,从开始来看,似乎都是黄恩茹单方面的调戏张怀瑾,而张怀瑾总会给予羞涩的反应。只是渐渐地,似乎黄恩茹有什么魔力,撬开了张怀瑾闭门不见的心房,她也开始会主动提及对方,会合唱,会说一些让自己往日里都难以启齿的话。


“你竟敢在我的面前动我的女人”

“谁要和你一起买菜啊”

“你就像月亮绕着轨道,拥抱着地球闪耀~”

“傻子”

“那我以后挺愿意被你保护的”


可即使有这么多高闪瞬间过,路过的或是喜欢上她们的人心里都知道,这是一场互惠互利的经营,商业CP的正常营业罢了。


#


时间再次转动,盈利双收,总是该要结束了。


大概是从黄恩茹的生日公演开始,当她义无反顾地读出那封文笔和真挚感情并在的信时,当她用着坚定的口吻说出那句“你是我的光”时,当她第一次展露自己对黄恩茹的占有欲时。好像她终于完全放下了心中那百无一用的矜持,愿意探出自己的心,愿意将两人的感情脱离“商业”这个范畴之外了。


而真正的结束是在张怀瑾的生日公演上,“孤狼”那份厚重的感情她并不能全盘接下,也承担不起,她有她的“太阳”。于是一份看似“暧昧”的信,就这样横空出世,而实际上,她们自己都清楚了她们之间的距离。


当那句“你们恩瑾是费尽心思炒出来了吗”出现的时候,也许她们早已分崩离析了,不过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也或是一个来自他人之口的“BE通知书”。


在总选灯光的照亮下,拿下本组C位的张怀瑾从那一排成员面前走过,而仅仅是走过,仅仅是个同框,还是有人会感到喜悦。


#


晃眼又是一段很长的时间了,队里来了几位新成员,让沉寂的队伍仿佛又看到了新生的希望。原本几句搪塞过去的MC,又开始变得热闹。


而这个时候,对于黄恩茹来说,让她放下矜持的太阳已经离她远去,而原本为她放下矜持的孤狼,也转身找到了伙伴。两人的关系也已经变成禁忌,但是越是禁忌,越是刺激,大家还是会带着兴奋但又小心翼翼地去提及。


可能是两人都已拾起了各自的矜持,大家再也看不到黄恩茹嬉皮笑脸地去调戏张怀瑾,张怀瑾红着脸羞涩地捂起嘴笑,大家看到的只有普通同事地搭话,只有MC上连对视都不敢的矜持。


又是一年张怀瑾生日公演,在黄恩茹不知为何的一段支支吾吾下,给出了她的祝福:


“刚刚一菲说怀瑾总给人一种距离感,我觉得这个距离感恰好是来自她的不安全感,所以希望新的一年她能变得更加坚强,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能保护她”


又是一组MC上,黄恩茹说了这样一段话:


“就是捧在手心怕她化了,含在嘴里也怕她化了”


“那你怎么喜欢的不是这样的呢?”



遥想当年,天真无邪的两人还是会说出这样的话:


『因为你会让人产生保护欲』

『让我以后挺愿意被你保护的』


百无一用的不是矜持,率先放下矜持的,就像是打仗时首先弃掉了盾牌,如果没有誓死的决心,请握紧自己的矜持,至少还自己一个体面的落幕。


#


“生平我第一次放下矜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爱你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